討 論 交 流留 言 板意 見 信 箱English
 
首  頁 網站管理員 線上教學 課程目錄 攝影照片 通訊登入 問卷調查 相關搜尋
清華大學授課大綱  
游泳(初級)  
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課 程 目 錄
地面上練習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再用鼻子一點一點把氣吐出來。(重複做數次)。
 
水面吐泡泡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慢慢在水面吐泡泡,吐完之後,再重新做一次,依此循環不息。
 
水裡睜眼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把整個臉貼在水面,眼睛要張開,覺得無法再閉氣時,臉抬出水面,大吐一口氣,再重新做一次。(重複做數次)。
 
閉氣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把頭埋入水中閉氣忍耐一段時間,埋入水中時眼睛應該要張開,覺得無法再閉氣時,抬頭出水面,大吐一口氣,再重新做一次。(重複做數次)。
 
水中吐氣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把頭埋入水中,用鼻子一點一點的把氣吐出來,氣吐完之後,便把頭抬出水面,大吐一口氣,再重新做一次。(重複做數次)
 
水中站立:雙腳蹬離游泳池底,身體漂浮起來,雙手伸直。身體要下沉時,雙腿曲起,膝蓋往胸前收,雙手用力往後划,同時抬頭、雙腳往下伸,自然就可以在水中站立起來。
   
水母漂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雙腳輕輕蹬離游泳池底,雙手抱膝,全身盡量放鬆,自然就漂浮於水面。
   
韻律呼吸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把頭埋入水中,微張小嘴吐氣,氣吐完之後,便把頭抬出水面,再張大口吸氣後,再入水吐氣,依此循環不息。
   
漂浮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雙腳輕輕蹬離游泳池底,慢慢的讓四肢漂浮起來,全身體盡量放鬆,自然就漂浮於水面。
   
蹬牆:背向池壁邊站立,抬頭看前面,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把全身潛入水中,雙腳尖蹬起後,再用力往後蹬離池壁,使全身在水中伸展前進漂浮出去。當身體不再往前進時,就做水中站立動作。
   
原地蹬漂浮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雙腳在原地膝蓋彎曲,用力蹬離游泳池底,手腳伸直向水面上漂浮,全身體盡量放鬆,自然就漂浮於水面。
   
池邊漂浮:雙手握住池邊,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把頭埋入水中,雙手伸直,雙腳輕輕蹬離游泳池底,慢慢的漂浮起來,全身體盡量放鬆,自然就漂浮於水面。
   
仰漂:嘴巴用力深吸一口氣,然後閉氣雙腳尖蹬起離游泳池底,身體往後躺,頭向後仰,下顎輕輕抬起,腰部不可彎曲,一定要挺起身體才會漂浮在水面上,手腳自然攤開,掌心朝上,全身放鬆使身體能仰漂在水面上。開始做仰漂時閉氣,之後可張開口換氣,繼續仰漂。
   
坐池邊打水
 
扶池邊打水
 
   
 
   
打水打水時,雙腳不可彎曲,雙腳盡量輕輕伸直,壓腳尖,腳踝要打直,用大腿來帶動小腿,往上下踢水。用力打出水花。
 
意 見 信 箱回 首 頁
本網站相關資料,只想提供更多訊息給大家分享,是提供教育上用途的需求 , 未有商業利益, 僅有教學使用。
如有任何形式需引用,
請先告知聯繫 ,註明資料來源及單位,違者必究, 以尊重其智慧財產權。
建議使用 1024 × 768 的螢幕解析度觀看本網站,可獲得最佳的瀏覽效果。